close

專業臺北雷射雕刻壓克力玩具,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POM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臺北CNCPC加工推薦

不知在什么地方讀到,一個作家,一定要擁有所有普通人的情感和日常生活,他才能夠寫出人生。記得讀到那一句話的時候,心里一動,暗中一喜,好像為自己的寫作找到了一個注腳,又好像找到了寫作的方向,變得理直氣壯起來。 當度過了年少輕狂而又天才式的寫作期后,日子慢了下來,慢得像小津安二郎的電影,市井里弄里的人們過著平淡自然的日子,親情和人倫是最核心的命題,那樣的生活,每家都有,又各不相同,平靜之下生活的暗流涌動。《東京物語》里,慈祥的老夫婦從外省小城來到東京的兒女家做客,卻不像愿望中的那樣美好,兒女都忙,他們的旅行變得處處不適又寡淡無聊,像一件皺皺的衣服,總不是那么熨帖。這時,回家就成為了他們的愿望。老媽媽回家不久就去世了,兒女們又來奔喪,如果當時在東京,他們能夠體貼一點,想得周到一點,遺憾和淡淡的悲傷氣氛就會減輕很多,但哪有這么先知先覺的完美人生啊。《秋刀魚之味》里,同樣慈祥的喪妻老父親早已習慣了女兒的照顧,但眼見朋友家一直未嫁的女兒變成一個性格古怪的老姑娘,加上朋友們的勸說,他下決心要將女兒嫁出去。在尋找可嫁的人選一段,是我最感興趣的一段,父親給女兒物色了一個忠誠可靠的青年,但隱約得知女兒喜歡哥哥的同事,便讓兒子去試探試探,殊不知那位同事本來對女兒很有好感,但認為女兒不愿嫁人,便愛上了別的姑娘。女兒聽罷哥哥的轉述,神情很平靜,但一會兒卻在別的房間里啜泣了起來。哭一場罷了,女兒終于嫁給了父親為她選擇的青年。結婚那天,女兒穿著盛裝與父親道別,一切都是寧靜的,寧靜得深邃迷人。可以說,小津的電影是我的最愛,我也喜歡許鞍華、李安,他們的片子有許多涉及日常生活的題材,李安的《飲食男女》《推手》《喜宴》等,許鞍華的《女人四十》《姨媽的后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等。最不能忘的是《天水圍的日與夜》,在超市工作的媽媽和在校讀書的兒子過著簡單樸素的生活,后來,媽媽結識了一個老太,生活多了一份相幫相助的友誼,影片圍繞著他們三人,樸素得沒有什么故事,完全是散文式的,卻讓人對這普通人干凈的日子流連忘返。影片結束在他們三人在香港的高樓上鴿子籠一樣的公寓里歡度中秋節,夜空下,屋外的陽臺上晾著衣服,他們吃月餅,分著超市里打折的榴蓮。再普通不過的生活如果被聚焦,呈現出我們又熟悉又陌生的效果,它的美學意義就顯現出來,生活終究是這般有滋有味,溫暖人心啊。 由此我想到,文學或者藝術,不在是否是宏大的題材,小道一樣可觀;關鍵不是寫什么,而是怎樣寫。就算是一張桌布,境界高超的作家或藝術家,也會創作出不一樣的東西來。日常生活對于我們,似乎是沒有深意可言。但我卻覺得,處處都有可表現的東西,這在于你的發現,在于你的審美能力,最后在于你的表現技巧。 星空,人人都看見,但梵高的星空為什么那么動人,就在于他扭曲、旋轉的筆觸,畫出了星空的深邃、燃燒的動感,和我們不安的靈魂一樣,獨具一種瘋狂的美感,最后成為我們審美的教材。 而中正平和的小津安二郎,用膠片畫出了一幅幅人世圖,留下了我們關于生的思索。生是殘酷的嗎?在我看來,平和地生、平靜地死,是再好不過的人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 文/劉燕 朋友騎單車千里迢迢去西藏,回來后我興致勃勃地問他,到達的感受如何,西藏很美吧,天很藍吧,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帶給心靈不少震撼吧。他聽后搖搖頭,只笑不語,過了一會才緩緩地說,西藏的天空果然很美,就如同他夢里一般高遠、湛藍,布達拉宮也確實稱得上舉世無雙的歷史遺跡,藝術瑰寶,但這些相比他到西藏一路上的風景,卻都相形見絀。他鄭重其事地說,他一路行來最大的感受莫過于,最美好的風景,永遠不是在目的地,也不是在人心里,而是在沿途的每一刻。 他說他沒去西藏之前,也無數次想象過到達那一刻的感受,會高興得如何,以及如何志得意滿。可是當他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相反,那些行路經過的風景反而如電影畫面般一一在他心頭掠過。 在某處山腳,他因為車輪壞了不得不推著單車行走,由于走了太久力氣幾乎耗盡,當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走了三四個小時才遇到一處人煙時,他的心頭因為遇見同類而歡喜萬分。還有他在某處無名的草原遇到不少虔誠的拿著轉經筒一步一叩的當地人,這些人都是去布達拉宮的朝圣者,由此讓他感受到信仰的巨大魅力,原來真有一些幸福是跟金錢無關。甚至當他在深山中騎了很久,因為風景單調,有一剎那的軟弱和想放棄的念頭時,突然柳暗花明來到一處水草豐美的草原,讓他看到了“風吹草低現牛羊”的美景時,讓他終于明白了堅持的意義。相比從前以為到達目的地時會欣喜若狂的情景,這些沿途的風景帶給他的感受和思考,更有意義。 朋友的話讓我想起了自己,這些年我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的感受不也如此嗎。每次報考后學習的日子,我的心都是緊張不安的,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還要抽時間看書,那時我的心是何其疲憊不堪。一次次想著考試全部通過后我的心情會有多么的輕松和歡喜,但等我真正通過所有的考試后,再回首時,我卻發現自己最難忘的時光,竟然是那一次次考前挑燈夜戰、刻苦攻讀的日子。 原來,人生的旅途中,終點固然重要,但一路上的風景同樣不可或缺。 被人遺棄的風景 文/龐爍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喜歡那漂亮的風景,那黑色的山,白色的云,藍色的天,雄偉壯觀的瀑布……但,我們遺忘了離我們最近的風景。 時光不停向前流去,天氣漸漸的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階下石板縫里蟋蟀的悲鳴。啊!秋天來了。 我騎著自行車在這馬路上,秋風中,夾雜著幾分寒意,在這沙沙作響的馬路上。風吹進我的衣領子里,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突然,一片金色的落葉從我眼前飄過,我仿佛想到了什么,停下車來。蹲下身子,拾起一片落葉,細數可見的紋理。它,細細一看,并不美麗,它身上那么多的皺紋,一些密集的小黑點。它與落花不同,它生前與現在也只不過顏色不同;而落花,在它凋謝之前曾擁有過鮮艷的外表,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它擁有過人類的愛戴。這只是因為,它太平凡了,隨處可見。它們成群落下,紛紛揚揚,讓人厭倦,煩惱了許多人。 但平凡的落葉有自己的理想——再見來年的春。也許,許多人都放棄,甚至無視了它們,但它們仍在努力,從不放棄。只要自己無法完成與春的約定,就會將生的希望傳給下一代的小葉們。代代相傳,總有一天,會有葉子替它們完成理想。 落葉,太美麗了。他沒有檸檬的芬芳,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百合的純潔,沒有鈴蘭的高尚,僅僅是樹上掉下來的葉子,也不會有人知道。可又有誰了解它的高尚,它的純潔,它的華貴,它的芬芳呢?我想,它太渺小了,但我們何嘗不是一樣渺小!我們也一樣的被這個無情的世界遺棄了! 但來年的春天,一個個綠色的小腦袋探出來的時候,正是落葉向世界證明的時候,它們沒有被遺棄,因為春天是被生而執著,堅持的落葉們所創造的!想到這里,我充滿自信的踏上了我的征途。 彼岸風景格外美 青春是如此多彩,讓我揮動夢想的翅膀,到達成功的彼岸!——題記 星期三,天氣陰晴不定,偌大的操場上人聲鼎沸——秋季田徑運動會正在進行中! 在賽場上,運動健兒們矯健的身姿使人賞心悅目,加油聲不絕于耳。廣播中忽然傳來一聲:“請初一年級女子組跳高的同學到田賽處簽到”。我愣了半晌,猛地抬起頭,心中高興的呼喊著:“哦,耶!終于到我的項目了!”我把手頭的作業向書包里一塞,拔腿就向簽到處飛奔而去…… 真正到了賽場上,看著前面一個個選手身輕如燕的跨過橫桿(我可從來沒參加過跳高比賽呀),心中的熱情瞬間被澆滅了一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不安與緊張……等啊等啊,前面的人越來越少。輪到我上場了,平常的閨蜜、好友,一股腦地全來到了我身邊,一個勁的鼓勵我。深吸一口氣,奔跑、加速、調整、跳躍、躍過、落地,一氣呵成,我用手捂住臉,不安的轉過頭,從手指間的縫隙向外窺視——橫桿還好好地躺在那里!我欣喜地跑回隊伍,與同學們交換著眼神。 一局過后,剩下12個人參加決賽,橫桿的高度又增加了!看著前面的人一個個都沒有一次性過關,我壓力更大了。幾名好友圍了上來,幫我揉肩捶腿,一旁的人看得直羨慕,我表面上信心滿滿,跟沒事兒人一樣,手心實際上早已布滿冷汗。該我了!一旁的加油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咬咬牙,竟然跳過去了…… 一路過關斬將,終于熬到“爭金奪銀”的時候了。在這時,場上只剩下了四名選手,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前四。全班同學一起為我加油,有了這么多人的期望,又怎能失敗?沖刺!跳躍!勝利的彼岸就在眼前!身后一對無形的翅膀徐徐張開,帶著我險而又險地掠過那難以逾越的大海,來到了那大洋的彼岸!我重重地落在海綿墊上,歡呼著來到同學們面前,他們一擁而上,與我擊掌、擁抱、歡呼!喜悅的淚水浮現在了臉上。一束溫暖的陽光自層層烏云而下,照耀在我們這沸騰的小集體上…… 彼岸風景別樣美,是那一個個燦爛的笑臉,是那成功后的榮耀,讓我用那希望的翅膀,飛向遠方、追逐夢想! 近處的風景 文/白國宏 北方的暖冬是足以讓人欣喜的,可以穿著艷麗的衣服,戴著精致的圍巾,在有著陽光的午后漫步。陽光如慈善的外婆,溫和地關懷著每一個路人,我喜歡徒步在上下班的路上,上班時間交付給了學生,教案,開會;下班時間,在溫暖的小家我要經營我的小廚房,我要和哪個人聊家常,我要掃去犄角旮旯的塵埃,只有在這路上,我小小地圓著自己行者的夢,身體的每個細胞在穿行,思維也在歡悅地跳舞。 必經之路,有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房子,用簡易的木板搭建,精巧的是還從屋頂冒出個小煙筒,小屋經常鎖著,偶爾會從那煙筒里冒出縷縷煙火,也是凡塵中一幅迷人的風景。房子的主人是附近的環衛工人,為了保持衛生,他們的工作時間是有規定的,于是他們給自己安了一個小小的家,這小房子,似乎是座快樂的童話房子,里面時而有烤土豆的陣陣清香,時而有京劇的節奏,時而有一群人的歡聲笑語,即使最家常不過的閑聊,也真實而生動。空間只是占地面積,生命的質感真實得和任何外在的表征都無關。 一早一晚在路上,會遇到送孩子的接孩子的家長。養兒方知父母恩,臨近而立之年,才明白了父母不易。冬日清晨,空氣中還透著股股寒氣,被父母包裹好的孩子,裹的像個小粽子,就留個小眼睛,有的孩子牽著父母的手,懶懶的不想走,有的干脆賴在了父母的肩膀上,在幸福中搖曳著自己的童年。若干年后,這些騎在父母背上的孩子們,又有幾個可以扶著父母走過年邁的孤寂和衰老呢。 離家不遠是公園的一角,不知不覺,這花花草草伴著我,我伴著這花花草草就走過了春夏走過了秋。草木有本心,春天孕育的朝氣,盛夏開的絢爛,秋天透露著飽滿的睿智,冬天也開始了新一輪的孕育。它們就那么安靜地生活著,不需要和任何人告別,不需要和任何人熟稔,不需要和任何人證明,安靜地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陽光雨露,大地的恩澤。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人如果有了草木的情懷,豈非非圣即賢了。 少年時節,就羨慕三毛的灑脫,可以游走天涯海角,慢慢成熟了,知道自己沒有降服沙漠的靈氣,又羨慕那些可以享受山山水水的人,卻也發現是漸行漸遠的夢,本是俗人,逃不過沉迷油煙的浸潤,直到那一瞬,才知道近處的風景最真實最喜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臨近中秋節,那一輪月亮就更加的明亮,更加的渾圓。當一襲黑色的幕布在天邊漸漸拉伸開來時,夜就悄然間降臨在這座我棲居的小城里。站在陽臺上,看著漸漸失去光澤的天空,我悵然若失,然而這傷感還沒有醞釀太久,月兒這個精靈已經從山邊努力的探出了頭,在云朵之中若隱若現。不一會兒,月兒就沖破了大山的籠裹,懸掛在湛藍的天空里,那清冷的月光霎時間灑滿大地,給這個無邊的宇內增添了一絲生氣,一些活力。看著眼前柔柔的月光和黑魆魆的大山,忽然間,時光仿佛倒流,兒時中秋敬月的場景一下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小時候,由于受地質條件的制約,老家的人們并不富裕,吃的都是自己地里出產的玉米等粗糧,在天旱的日子里就連這粗糧都會斷頓,只好飽一頓饑一頓的,那時候,生產隊組織電影隊到村寨中播放電影,從黑布勾邊的白色屏幕里我們看到了雪白的大米,這讓我們這些小孩垂涎欲滴,吃一頓大米飯就成為我小時候的最初夢想。7歲那年的春節,父親憑關系買來了幾斤大米,那一年的除夕夜終于吃到了用大米熬成的粥,那香噴噴的味兒至今令我回味無窮。那時候母親每天都要到地里去勞作,雖然我們年齡還很小,但是也要力所能及的幫助大人們干活,喂豬放羊干家務是我們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清晨忙完家務之后,我們幾個鄰里的孩子都要相邀一起將家里的牛羊趕到幾里外的草坪里去,那里霎時成了歡騰的樂園,我們在林間小徑上飛奔,手里拿著折斷的樹枝,學著電影里的人物互相擊打,有人不小心被打著了,這時是絕對不能哭的,不然會被同齡人們恥笑。回到家里,帶著新增的傷痕,大人們也從不過問,就在這樣一個環境里,我們懵懂的成長著。 那時候最盼望的就是過節,因為可以吃到平時從不敢奢望的食物,在節日這天,大人們忙碌起來,我們幾個小孩也在這時守住了狂野的心,靜靜地聆聽從廚房里傳來的鍋碗瓢盆碰撞時發出的聲響,當母親喊吃飯時,我們一下歡呼雀躍起來,快步向家里跑去,在桌子邊占領最佳的位置。每一年過中秋節的時候,母親早早的起床,從房梁上取下平時舍不得吃的臘肉,將肉皮燒軟后開始烹煮,父親挽著袖口,剁肉、擇菜、熬油,一刻不息的在鍋臺邊忙碌,我們幾個小孩則聚集在土灶前燒火,中午時分,我們圍坐在桌子邊大塊吃肉,喂飽那早已渴求油分的腸胃。吃過飯后,我們就盼望著夜幕快點降臨,因為那才是中秋節的高潮部分。每年的中秋這天,夜晚仿佛來得特別的遲,我們差不多是在焦急的等待之中度過。當暮色在我們的期待下籠蓋住山巔時,天空中的云朵已經在山背后還沒露臉的月光照射下發出淡黃色的光輝,這時,父親已將一張桌子放到了房屋的最高處,桌子上擺放滿了自產的水果與誘人的糕點,在桌子的兩邊點上了省吃儉用后買來的兩只白色蠟燭,燭光在風中輕輕的搖曳,照亮了桌上的食物,反射出一道奇異的光芒,格外的誘人。此時我和弟弟們已經早早的跪在桌子邊,等待那一輪明月的升起。在一段難捱的苦等后,月亮才慢吞吞的從山邊升起,月光斜斜的照射在大地上,原本熱鬧的鄉村一下仿佛進入了夢鄉。在清幽的月光照耀下,充滿了祥和與寧靜。遠處的山峰也顯露出其粗獷的身影,像獸的脊背連綿不絕的向前奔去。我們虔誠的磕著頭,在心底用本民族嘉絨語反復的默默祈禱“自拉桑桑,呢樣得思一鏘,自拉桑桑,得西額桑也即……”大意就是:“月亮光光,讓我與你一樣美麗;月亮光光,讓我每天都快樂;月亮光光,讓我家鄉繁榮昌盛……”其實那時候,我們幾個小孩的眼光一直掃射著桌面上的食物,心里一直默默的數著桌上月餅的個數,計算著等會兒能分到多少個,祈禱的語言只是為完成任務敷衍塞責而已。月亮已升得很高,敬月儀式終于在我們的“虔誠”下完成,父親又爬上樓頂將桌上的食物端回家中,我們圍坐在一起,吃著桌上敬完月之后的各種糖果,滿屋只剩下我們吃糖果時發出的聲響,滿臉堆著幸福的笑容,更顯得其樂融融,家人們盡情的享受著這天倫之樂,夜已深深,我們帶著滿嘴的余香回到床上,走進甜蜜的夢鄉之中。 現在人們的生活富足了,一盒盒包裝精致、餡兒多味美的月餅卻再也已不能吃出原來中秋之夜的美味,再也不能勾起我的食欲,只是象征性的吃上幾口,我想這也許就是家鄉人所說的“慣壞了”的結果吧。不過,我想今夜,我要延續父親的敬月儀式,與家人一起等候月亮的升起,再念念故鄉人的喃喃禱告。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1VEV15E


三重壓克力CNC設計
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指南 》壓克力代工服務與案例分享:專業實力的展示新竹CNC壓克力加工 》探索CNC加工與治具代工的產業應用

arrow
arrow

    s6tuhch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